close

最近很喜歡挑戰""合作畫""

想要讓現在生得少又被寵到不行的小鬼頭

有多一點體諒別人的寬敞的心胸

有多一點分工合作的尊重別人的心

再少一點個人孤僻性格可以有團體榮譽心的認知

再少一點個人獨霸.唯一的小霸王.小拗妹的個性


因為是一張大桌子

一組三個小三生都分散在不同的方位

畫出來的東東也就是360度的觀賞點喔

這一次小三生挑戰的是標準開(60*100cm)大小的紙張


有時後想想

真的是天生的男生女生大不同嗎

在不限主題的自由畫的狀況下

畫出來的圖真的讓人讚嘆耶


再來

若是男生女生混合在同一組的

畫出來的圖就更有不一樣的風格

但是也會超頭痛的一直聽到小三生

此起彼落打小報告說""老師呀...誰又怎樣又怎樣""的聲音


喜歡看小朋友們還沒上色前的鉛筆線描

因為不一樣的線條也代表不一樣的個性

有的小朋友很豪爽的下筆

有的小朋友要考慮很久才下筆


有的小朋友畫了又擦...擦了又畫

有的小朋友的領導力在此時也會發揮出來

就會聽到有幾個小朋友發號司令

跟同一組的小朋友心討論要畫什麼

然後分配好誰負責哪一樣類別的構圖


不過

也會有小霸王出現

一定要畫固定的某樣題材

否則就跟其他人沒完沒了

只要別人畫了他不喜歡不滿意的

竟然還會拿擦子把別人畫的擦掉

這樣子也真的讓我頭痛得不得了ㄋㄟ


也許有很多人總要小朋友一定要完成上色

雖然一般的觀念就是要上色才算完整

但是

光是線條就是一張很美的圖了耶


我喜歡小朋友的繪畫教學工作

雖然藝能課總是被忽略總是被借課

雖然藝能課普遍變成""弱勢""

但是

我才不放棄ㄋㄟ

我才不輕易被其他老師借課

雖然會因此而有""背後靈""愛咬嘴說我""難搞.不懂分寸.不借課""

就是因為中國人士大夫唸書最大的根深柢固觀念

才會讓""藝能課""被變成認為是""不必要的閒課""

難道學科才是第一

藝能課就是狗屎嗎


原本是三人一組的分組合作畫分組

但小三這一班剛好二十八人

下面這一位小朋友有一點過動加遲緩

所以我特別將他獨立一組出來

這樣也不必擔心跟他同一組的小朋友會被""小欺負""

而他的線畫也另有一種個人風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