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忘了這學期佛光山的diy創意課

還好有想到

不然今晚的小朋友可就被"想睡"的老師給放鴿子了ㄋㄟ

第一堂課除了先得知有三個上學期就認識的孩子外

全都是這學期才要接觸的新同學ㄋㄟ

一直都有在受理報名今天白天我也忘了再打電話確定總人數

天兵的我幸好有多帶材料ㄋㄟ

不然就糗大了

第一堂課要如何安排才能讓小朋友在第一堂就知道

這將是一堂多另類的一門課呀

我可是標準的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師耶

多虧peggy大姐在0302湖口妮子家聚會那天給的點子

不過英文比菜比爛又比破的我

完全想不起來peggy跟我說的這種玩法的原文為何

用厚瓦楞紙做成的資料夾

封面部份用壓克力顏料"隨變亂亂塗"

邊示範邊跟小朋友們說

今天我們都要變成"瘋子亂畫圖"喔

而且是抓狂發瘋的那一種

亂沾顏料還要亂亂塗

剛開始小朋友們都回我"訝異"的眼神

奇怪

學校老師都要求要畫"規規矩矩"的圖

怎麼

今天佛光山的這個老師怪怪的

我只好一直在邊邊"洗腦"

記得喔

我們今天都是"壓力太大抓狂發飆的瘋子"喔

顏料沾了就隨便"放"在紙上

高興就撇個一兩條

再來個蝸牛迴旋也行

來個大圈圈方塊都好

最好是顏料倒在紙上

閉起眼睛亂亂塗最好了

一開始有家長在旁邊陪看著

不過看到我開始示範解說

又看到小朋友開始"倒"顏料在紙上

再看到原本乾淨鮮豔的色彩變成一坨又一坨的怪異

幾個家長竟然無聲的不見了ㄋㄟ

想必是"傻眼"怎麼有這樣怪的老師

要小朋友隨便亂畫而不是規矩整齊的畫

但是

看著小朋友邊自言自語說

我變瘋子了

我把顏料給混了

好好玩喔

這樣就很讚了啦

只不過是"底紙"的塗鴉呀

只不過是"背景"的色調罷了

只不過輕鬆一下嘛

畫圖就是很快樂無壓力的呀

塗鴉就是任意隨手亂畫的呀

等小朋友們都"玩"完各自的背景之後

吹乾

再來的動作就是"剪雜誌"了

帶了好幾本雜誌去讓小朋友們隨便剪下自己想要的圖案

接下來就是今晚上課的作品展了啦










peggy大姐呀

妳不是說台灣沒有人會理妳玩這種東東的嗎

來喔~~~

我們今天已經先小試身手了喔

快快辦一場吧

辦那種限出席人數的當場完成交換的那種來挑戰喔

就是我臨時突發奇想的點子

找個場子

有幾罐顏料有幾本雜誌

一整天的幫場實作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