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很多朋友都知道

我瘋迷熱縮片的程度有多高

一買都是幾佰張的買

最高紀錄是一次一千張的熱縮片的訂購

也是因為玩熱縮片的關係

讓我又再度把戒掉的彩印卡片給重拾起來

在熱縮片剛進台灣的時後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被賺錢不扎眼的商人給拐騙了

什麼一定要熱風槍來吹來縮

否則就不必玩熱縮片了

可是經驗談卻是輕而易舉的用家用烤箱就可以解決了

用熱風槍還要擔心吹不平整的問題

用烤箱就像烤麵包一樣先預熱再把熱縮片放進去不到幾秒鐘全搞定

而且完全平整毫無暇疵喔

剛開始因為自己的插畫美術背景

所以幾乎都是油性簽字筆描線油性色鉛筆上色

反正大家中意的是我畫的插畫

做出來的手機吊飾都是剛烤完就被A走

自己留下來掛的也都被看到就被A

後來因為自己覺得怎麼一個個的手繪的獨特

就這樣的一個個跟人走一個都不留在我身邊

我的心因此受到很大的打擊

我就改用油性定色印台來玩蓋印再簡單上色

這樣被A走的成品完全不心疼了

但是也慢慢的少玩熱縮片了

不過還是有再做些耳環項鍊有的沒的飾品啦

我的經驗談

貝家的熱縮片只有透明色且較薄A4大小

作品完成要剪的時後要小心不然容易在轉彎角落給撕扯開來喔

在縮的時後因為作品的直畫或橫畫而影響縮小比例喔初學者失敗率會較高

牧家的熱縮片較多有透明有白色有米色有黑色還有有霧面的較厚但比貝家的尺寸小了一點

作品的縮度也較為穩定失敗率不大

毛玻璃效果的最大好處是不用再跟貝家的一樣自己磨到瘋啦

美日的熱縮片跟牧家的一樣

再來就是台灣有盜版沒有牌子的熱縮片

是有比各家都厚一點只有透明跟白色

缺點是縮的時後跟燒塑膠一樣的臭要注意通風問題

描線部份

一般的油性簽字筆跟寫在光碟上的筆都可以用

我每一種顏色都有買來用但是是買極細的那一種

市面上有賣號稱熱縮專用的筆

嗯~看看就好一隻不便宜~更不如油性簽字筆好用耐用喔

不會隨手塗壓的就用油性定色印台來蓋章就可以了

粉彩印台也是可以的就省了上色的困擾

上色部份

在未縮小前

色鉛筆有水性跟油性基本上都可以使用啦~只不過效果不同

我個人還買了各色的極細自動鉛筆來上色做更細微的上色

在縮小之後

可以去買指甲彩繪專用的極細的指甲油來上色

最後最後

縮小的熱縮片

可以用水晶膠來做凸出有翡翠玉的效果

也可以用凸粉或透明指甲油或透明噴漆或utee來做保護膜

洋洋灑灑一大堆

也許漏了些什麼

但就是這樣簡單啦

連幼稚園的小朋友完成熱縮片的繪製跟剪裁之後

放進烤箱一下下就尖叫興奮的說

哇哇哇

老師的烤箱是跟小叮噹借來的縮小箱耶

哈哈哈

陪著我玩熱縮片的接觸熱縮片的有3-90歲的年齡層喔

都有九成以上的烤箱成功率喔

喜歡熱縮片的朋友就別再迷信一定要用熱風槍這種初學者高失敗率的玩法了吧

不過記得烤過熱縮片的烤箱就是從此之後是熱縮片專用的縮小烤箱喔

不要再拿來烤食物了喔

還有玩家們別問我熱縮片的價錢喔

除非你跟我一樣一次的訂購量是以千張計算

不然的話熱縮片就是你少量買的那麽貴啦

關於熱縮我只有玩法跟技巧可以分享

其他的價位就是各家廠牌老闆的商業機密了啦

基本上本小姐對錢完全沒有概念

促進貨幣之流通是本小姐消費的偏好

無需問我什麼東西什麼價位我是那種買完付完錢就忘光的癡呆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