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排隊進場聽卡列拉斯的戶外演唱會

嗯~六十好幾的卡列拉斯在抗血癌之後還有這樣的演唱水準

真的是超讚的ㄋㄟ

隔天一早就飆車到宜蘭

路過土城交流道時

猛的一輛彩繪原子小金剛的車從交流道呼嘯還蛇行出沒

嚇得驚呼一聲~

但一回神也猛踩油門追趕了一下~只為拍下美美的彩繪車身ㄋㄟ

先在博客來列印了折價卷

外地來的我們打算先到傳統藝術中心

才能憑優惠卷每人再省50元

景氣不好~萬物接漲~唯有薪水不漲

出門前就要計劃好想逛的景點

再拼命網上列印折價卷

錢難賺~出門旅遊也要省點花呀

現在超夯騎腳踏車運動

如果還能看到古董腳踏車在路上狂奔多好

記得小時後

最疼我的阿公也有一輛這樣子的古董腳踏車

後來我長高了點

我也有跨坐在橫桿上"偷騎"阿公的腳踏車呢

宜蘭傳藝中心還不錯玩啦

雖然兩邊的店家都是些個去哪個觀光點都看得到的東東

怎麼不把中國傳統的東東多放一點在園區

如果我是負責人

我一定無法忍受有"外來種"的東東出現在"傳藝中心"裡頭呀

咱們中國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有多美呀

燈籠也能變成"糖葫蘆"呢

嗯~這也可以當佈置時的點子來源

我想我連休假出遊都避不了職業病呀

但復古的街道給人感覺就很讚了啦

如果可以再用心點

找出一些只有宜蘭這邊專有的特色

加入店家行列~就更猛了

為什麼吃糖葫蘆的小姐人形

不可以改穿"中國服"呢

我們中國人也有肚兜可穿呀

這樣穿不夠讚

這是跳房子跳格子跳稻草人

嗯~小時後哥哥們有教過我

但我還是不太會跳

近來也很夯的紙箱王原來也在這有"分部"呀

如果想要看"原版"的

請移架到 紙箱王創意園區   參觀喔

嗯~我記得小小小時後被這種"大人"給嚇到躲到廟裡的桌子底下去狂哭

後來阿嬤還帶我去"收驚"

復古氣味的園區

還挺有"拍復古風照片"的FU呢

最近傳藝中心有在辦攝影比賽

園裡有許多扛著"嚇人"攝影器具的攝影玩家

這一位最吸引我的目光

換我"偷拍"這位攝影家吧

那個"夢幻"級的相機可是超過六萬還是七萬元呢(如果沒認錯也沒記錯的話)

另外我在園區中也發現一些好玩的爆笑的Q版人物插畫呢

這個傳藝中心的"大王"

造型可真多變呀

隨著各種小吃

也就變裝成各種小吃的人形呢

最可愛的就這幾個Q版大玩偶造型了

超超可愛的

一定要拍下來當教案

無論是給孩子們畫圖或玩粘土

這些可愛的玩偶還真的是絕棒的教案參考呢

這是職業病嗎出門還沒忘教案編寫呢

一早起床天氣有點陰陰的

正是騎單車的好天氣呀

從礁溪騎到頭城

繞了一大圈呢

途中也晃進美麗精雕藝術館  參觀

屋外盡是停滿四輪的轎車

而只有我們是騎鐵馬來的耶

都市裡可少見這樣小溪邊洗菜的景色喔

這種美景真的是讚

尤其是騎鐵馬迎著清爽的涼風

欣賞風景~放慢速度~邊騎邊聊天

人呀

真的是一輩子中有知心好友勝過一切名利呀

前面那兩個大屁股帥哥呀

硬是忘了後面有一個邊拍照邊騎鐵馬的"肉腳牌騎車女"

臭男生飆這麼快

人家都跟不上啦

哈哈哈~竟然飆進農會去買了一袋"溫泉米"給我帶回家當伴手禮耶


這天的住宿當然有先"喬"好

宜蘭礁溪民宿正華陶藝休閒館

http://www.ete.com.tw/zhenghua/about.htm

因緣際會是這是好朋友dashia老婆的娘家父母開的民宿

值得推薦的溫泉民宿─「正華溫泉陶藝休閒館」

嚷嚷許久說要來參觀

這回趁休假真的就殺過來啦

好客的高爸銀色風暴跟高媽這幾天都宜蘭台北的往返

為了旅遊展也都忙翻天

 宜蘭礁溪正華陶藝休閒館 歡迎有空來泡溫泉(宜蘭民宿)

嗯~我想高爸應該早忙到就忘了自己有部落格這碼事了吧

有到宜蘭礁溪泡湯打算的朋友參考一下這家民宿吧

好友兩天的熱情招待(硬是不收錢還請吃飯ㄋㄟ~我是來白吃又白住)

我只有提著兩大袋的新竹米粉去拜訪ㄋㄟ

但是我打道回府時

車上還盡是滿滿的伴手禮

除了超好吃的宜蘭美食名產‧宜蘭  滿滿一大袋之外

超級多的現採溫泉甕菜跟筊白筍(占滿整個後座呢但忘了拍照了啦)

這些現採青菜~回家吃上一星期都沒問題ㄋㄟ

還有四條"蛇"(有圖為證)

別被嚇到喔

這是鱔魚啦~正華民宿的泰勞帥哥半夜不睡覺跑去釣到的

被我們裝進小冰桶裡帶回家祭五臟廟進補了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