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連假

除了在家窩當"宅女"縫口金包之外

當然還是要出門透透氣呀

不然會變"乾物女"ㄋㄟ

原本是台北後站逛街血拼掃貨計畫的

在高速路上馳騁著就意會到"景氣不好"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那就發揮雙子特愛變的特性~一路狂飆到睽違N年的九份吧

與一般遊客相反的沒有選擇在山腳下的台X停車場

猛操車齡十多年的老爺車一路往上爬

直到後山的球場邊停車再一路鑽小巷子往鬧巷鑽去

一早出門的太陽到了九份就躲了起來

很好~這樣輕爽有涼意的天氣很適合在到處都是階梯的九份踏青啦

除了九份的風景之外

怎可放過勤勞採蜜的小蜜蜂呢

也許有朋友看到蜜蜂就是一個"閃躲"念頭

但我卻喜歡靜靜蹲在旁邊想辦法捕捉一下採蜜的鏡頭呀

 嗯~這隻小蜜餞是在瞪我嗎

隨著電影"悲情城市"的熱映

以及多年前母校"台藝大"在此辦美術系大型寫生比賽

又計畫來個"九份藝術村"(我也不知後來為何不了了之呀~可惜)

這些年下來的九份

慢慢的變了

原本的純樸已不復多見了

一些"社區總體營造計畫"雖然帶起小鎮的經濟繁榮起來

但是卻也慢慢讓原本的特色消失殆盡了

原本"黑鴉鴉"的瀝青屋頂變少了

新的日式的~西式的建築變多了

可惜了這些有特色的文化資產呀

來到九份最棒的玩法就是"亂鑽小巷子"亂走小階梯"

看到有轉彎就隨性亂亂走吧

總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出現的喔

我想一定還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探險路線"吧

在已經"昏頭轉向"不知自己所處方位的時後

嗯~這貼心的路標可真是出現的超有時機點呀

非週休假日出遊的好處是不必塞車也不必人擠人

不過這來台灣必經之觀光勝地呀

走在九份最熱鬧的街上

廣東話~日語~韓語~北京話~英語

再加上咱們的台語~客家話~國語

哇~挺新鮮的嘛

"天梯"兩旁的店家已"滿滿滿"

為了拼經濟是無可厚非的無奈

但是"短視近利"沒有保存古早特色及文化

我想這樣的"經濟奇蹟"是無法持久的

只能賺那種"一生只來一次"的遊客呀

沒有辦法讓遊客流連忘返的回遊再回遊就是失敗呀

傳統的街道沒有多少改變

變的是原本的住家都變成商店街了

可是

為什麼就沒有些代表性的東西或者記念品呢

芋圓~蕃薯圓~魚丸~粿仔等等傳統小吃總是吸引觀光客的

可是其它的商品卻是任何地方到處可見的東東

真是可惜呀~可惜

為什麼就沒有人願意重視傳統的文化產業呢

工業革命跟科學化真的是引起時代變革跟經濟動亂的起因呀

雖說如此但是許多小商品還是有很好玩的樂趣啦

不買歸不買(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望呀)

一間賣包的店門口的貓頭鷹包快要讓我笑到走不動了啦

一開始吸引我的目光是"好可愛喔"

結果走近一看

哈哈哈~牠是貓頭鷹界的丐幫幫主啦

走出外頭抬頭望去指標牌

嗯~九份這邊拼經濟真的很努力

連路標都已明示有多少"人種跟民族"會來這"消費"呢

番外篇001~遇到一隻愛睡貓

這隻可愛的小貓咪呀

熟睡到吵不醒呢

人家我拍了十幾張特寫

來~招牌狗也來騎一下愛睡貓吧

喀嚓~喀擦~一連串的快門聲都吵不醒在街上熟睡的貓兒

也許幫不知"落跑"到哪去的老闆顧店顧累了

反正在攤子上"睡"嘛~主人呀~我還是有幫忙顧店喔


來個超級特寫吧近拍20CM還是不理我



偏不信再來個近拍10CM吧哇~貓兒還是不鳥我呢


那我就大膽的來個近拍3CM吧~拍了快閃~免得被貓爪抓喔

番外篇002~又在山路中迷路了呀

身為一個路癡的好處就是

當南北相反時~當左右不分時

迷路就這樣產生了

在牡丹車站遇到只有車頭的火車頭急駛呼嘯而過


嗯~沒有方向感的往了反方向開去

一路近一小時的"無人煙"的山中小路

竟然迷路到一個地名浪漫的地方"牡丹"

呵呵呵~看到地標還有"牡丹車站"呢

快快來去朝聖一番

嗯~不錯~不錯~~~

有看到太魯閣觀光頃台式列車也很快樂啦

迷路算什麼嘛~迷路也有迷路的驚報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